相关通知

关于转发《全国少工委关于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4055 更新日期:2006/9/15

各地级以上市少工委: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中央专门作出了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现将《全国少工委关于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转发给你们,希望各地少工委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真正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总结上报省少工委办公室。

 

附:《全国少工委关于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二○○六年九月十四日

 

 

全国少工委关于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学习

《江泽民文选》的决定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中央专门作出了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能力与水平,真正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
  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为巩固和加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供了最好的教材。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的决定的要求,把学习《江泽民文选》这一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要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花大力气研读原著。要在全面学习理解的基础上,引导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完整地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和丰富内容,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进行理论思考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体系。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中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儿童观,贯彻落实党对少年儿童成长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下热爱祖国、奋发图强的志向,养成求知不懈、热爱劳动的习惯,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提出的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
  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少先队的各项建设与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要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增强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队、教育少年儿童,努力承担起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密切联系少先队工作实际和少年儿童的成长需求,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坚持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励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把个人的志向同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并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时刻准备着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时代洪流。要结合工作实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深入浅出讲道理,寓教于乐搞活动,满腔热情做服务,扎扎实实抓建设,努力把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工作做得更好,有效服务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要把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各级少工委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学习《江泽民文选》工作的领导,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培训计划,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工作。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发挥少先队工作学会、《辅导员》杂志和各类辅导员社团的作用,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各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的学习,推动全队努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好队报、队刊和队属新闻出版网络阵地的作用,组织好宣传报道,注意总结和宣传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