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粤少办发[2010]13号——关于征集优秀少先队活动案例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3746 更新日期:2010/10/14

关于征集优秀少先队活动案例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少工委:

为深入贯彻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落实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把握组织属性,积极探索和提炼向少年儿童讲党和社会主义祖国以及雏鹰争章新的更多的有效路径和方式方法,按照全国少工委的工作部署,省少工委决定征集各级优秀少先队活动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向少年儿童讲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活动优秀案例近年来各级少先队组织特别是基层少先队大、中、小队开展的向少年儿童讲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朴素感情的优秀活动案例,以中队、小队活动为主,具体内容、形式不限。

2.雏鹰争章活动优秀案例以学校少先队大、中队为重点,围绕南粤雏鹰争章体系,根据不同年龄层少年儿童特点,分年级开展的雏鹰争章活动案例,具体要说明活动内容、争章步骤、开展形式及取得效果。

  二、案例要求

  1.主题鲜明,符合少年儿童的特点和实际,时代感、普遍性强,具有推广价值。体现分层教育的要求,注意征集面向不同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活动案例。

  2.申报案例请同时填写活动案例申报表(见附件),提供1000字左右的案例说明。申报表及案例说明请提供纸质和电子版。

  三、工作要求

  1.各地市少工委具体负责组织本市的征集活动,要高度重视,及时指导基层少先队组织认真总结、整理上报优秀活动案例,通过少先队工作网站、队报队刊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

  2.各地市少工委要对基层少先队组织上报的活动案例进行汇总整理,在充分发动、提炼的基础上,于20101110日前分别上报以上两个题材各5个优秀活动案例,多报不限

联 系 人:林晓华

电  话:020-87185621

邮  箱:tswsnb2008@163.com

附件1向少年儿童讲党和社会主义祖国优秀活动案例申报表

附件2雏鹰争章优秀活动案例申报表

                              省少工委办公室

                              2010年9月28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