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4372 更新日期:2006/6/30

 

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

闭幕词

(6月2日)
白涛

少先队员小朋友、辅导员同志们:

        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有关方面的热情支持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向省领导、向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老前辈和热心少先队工作的各界人士、向辛勤培养少先队员的广大教师和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全党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时期,也是我国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选择这个时候召开本次大会对我省少先队工作将起到一个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在这次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我省少先队工作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努力方向。会议通过了白涛同志代表广东省第四届少工委所作的题为《肩负时代使命,促进和谐发展,引导少年儿童为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省第五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这次会议上,少先队员代表的提案反映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心声,充分展现了南粤青少年儿童勤奋好学、胸怀祖国、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气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我省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对少年儿童的培养目标更加清楚,对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信心更足了。可以预料,这次会议必将促进我省少年儿童健康茁壮的成长,必将促进我省人民更加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必将促进少先队工作的改革,使少先队工作进一步蓬勃发展。

        同志们,会议结束之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把党和政府对少先队员的亲切关怀传达到每一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中去;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遵循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少先队工作的基本原则,努力开创我省少先队事业的新局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方面更加热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我们新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少年儿童工作一定能开创更加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现在,我宣布: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