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陈小锋在首届“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校长论坛”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讲话 点击数:4358 更新日期:2009/11/16

在首届“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校长论坛”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  陈小锋

 

各位嘉宾,校长、辅导员老师:

大家上午好!昨天,我们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少年

先锋队建队六十周年,并召开全省加强中小学团队工作会议。今天,我们又齐聚在中星小学,隆重举行“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校长论坛。在这里,我代表主办单位,对首批获得“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荣誉称号的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各位校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莅临活动的嘉宾、筹备本次活动的越秀区少工委、中星小学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是全省纪念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贯彻刚刚召开的中小学团队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刚刚受表彰的52所首批“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是从首批184所参与创建的中小学校中脱颖而出的少先队工作先进学校。在1年半的创建过程中,各创建学校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长亲自挂帅,做了大量创新细致的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各创建学校在活动的专题网站上传的创建文章超过1万篇次,网站点击量达到了266万。可以说,通过开展红领巾示范校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少先队文化的繁荣,促进了基层少先队工作的全面活跃。希望首批“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为推动我省少先队事业发展和服务教育中心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举办本次“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校长论坛”,一方面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发挥龙头学校在本地区、本省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辐射效应,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少先队事业。另一方面,是希望为全省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学校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校长,都是资深的教育管理专家和教学名师。少先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对少先队工作的深刻理解和关怀重视。我深信,通过校长、青少年教育专家及家长、学生代表就少先队文化与素质教育的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交流,必将深化我们对少先队文化创新发展的认识,也必将对少先队事业和素质教育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生活愉快,身体健康,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