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少办发

粤少办发〔2008〕17号 关于开展“飞扬的红领巾”专题队日竞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粤少办发 点击数:3963 更新日期:2008/11/13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少工委: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飞扬的红领巾”广东少先队队日竞赛活动,丰富我省少先队队日活动,结合推进志愿服务、平安自护教育和廉洁文化入校园等主题活动有关精神,省少工委决定在原有“飞扬的红领巾”队日竞赛活动中增设“红领巾志愿行动”、“廉洁修身我能行”、“知电节电、安全用电”三个专题竞赛活动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 三项专题活动的内容安排和要求

(一)红领巾志愿行动

通过雏鹰假日服务小队、亲子义工队、红领巾助残服务队等少先队志愿团队开展活动,从而推动各种形式的红领巾助残、扶老和服务活动。在少先队组织中倡导、弘扬和宣传“奉献、服务”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形成少先队员学雷锋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  廉洁修身我能行

各地通过讲邀请专家、先进人物典型开设讲座、“廉洁修身”主题队报或手抄报大赛、讲廉洁故事、背诵“廉洁修身童谣”、找身边典型等多种形式,帮助少先队员们学习理解廉洁修身的基本规范,深化廉洁修身在心中的地位。

(三)  知电节电、安全用电

围绕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普及预防知识、自救知识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此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化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共促平安广东与和谐社会建设。

二、竞赛时间

以上三个专题活动截止时间为2009年1月31日,专题队日竞赛活动长期进行。

活动在“飞扬的红领巾”队日竞赛网站(http://drjs.gdcyl.org/)开设专题栏目,每个主题活动单独进行专项评奖表彰。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好各专题的队日活动,并将活动相关资料及时上传到指定专题栏目。上传要求与一般队日竞赛活动要求相同。

 

省少工委办公室   

二○○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