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少办发

粤少办发[2008]15号 关于转发全国少工委《关于做好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粤少办发 点击数:3316 更新日期:2008/11/7

各地级以上市少工委:

现将全国少工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有申报单位组织好相关材料于1210日前报送省少工委。

 

联系人:邢子伟

电话:020-87185621(含传真)

邮箱:tswsnb2008@163.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团省委少年部

邮编:510080

 

 

 

附件:关于做好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08117  

 

 

 

附件:

关于做好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少办发[2008]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
  由全国少工委组织的全队调研奖评选工作已经历时三届。该项工作的实施,既能体现全队调研工作的最新成果,又能推动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质量和自身素质,成为了促进少先队事业发展的良好载体。全队调研奖是面向全队设置的评选表彰优秀调研成果的最高奖项。
  在总结前三届申报评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队调研奖条例》(中少发[2005]19)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评选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调研奖的参评范围。本届调研奖的参评范围是少先队工作现状的调查研究、少先队工作对象现状的调查研究、少先队辅导员现状的调查研究三类;其主要形式是调查报告和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的论文(非少先队工作的调研报告和论文,少先队的一般性工作总结、经验型文章、论文、科研课题结题报告等,均不属于参评范围)


  二、认真做好调研文章的撰写和报送工作。各省级少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重点围绕全国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会部署的各项任务,针对当代少年儿童的特点和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的规律,组织开展调研和写作。各省级少工委,要对本地区的参评文章把关,最多可报送不超过8篇符合参评范围的文章;其中,由专()职团队干部、各级少工委及其所属部门担任第一作者的文章应不少于报送文章的70;文章用A4纸、正文4号字打印,一式4份;调查报告类文章字数不超过8000字,论文类文章字数不超过5000字。不属于参评范围、不按统一要求和格式的文章,将不予评选。
  报送文章时,需附负责调研奖评选省级协调工作的同志姓名及联系方式、文章目录(含篇名、作者、单位、文章类别等内容)、申报表等材料,并需加盖公章。另附报送文章及目录的电子版软盘1张。
  2008年度全队调研奖申报截止日期为20081231


  三、努力提高调研和写作的质量。调研工作提倡有组织、有目的、因地制宜开展,要针对少先队工作的现实问题多进行专题性的调研,把调研做细、做深。要努力提高文章的科学性、深刻性、规范性。调查报告一般要包括调查的背景和目的;调查的内容和方法;调查的结果和分析;我们的对策或建议。报告中要有一定量的数据,数据要准确无误,要在充分掌握、利用数据和事实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得出结论,提出的对策或建议要有重点,要切实可行。在调研基础上撰写论文要以数据和事实为依据,善于发现问题,提出论题,用多种论证方法来论证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
  各省级少工委要根据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届调研奖的组织和申报工作,按照“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紧密联系少先队工作实际,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和指导作用的调研成果,不断提高全队调研工作的水平。
  申报文章请报送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路 珍
  电 话:010-85212043
  电子邮箱:zgsxdgzxh@sina.com

附:

  1.全队调研奖(个人奖)成果申报表
  2.全队调研奖(集体奖)成果申报表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2008410

 


1

全队调研奖(个人奖)成果申报表

 

申报人姓名

 

工作单位

 

 

 

单位通讯地址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申报成果类别

 

申报成果标题

 

 

 

 

 

 

 

 

 

 

 

 

 

 

省级少工委

意见

                                        

 

 

(公章)

                                                       

 

 

 

 

 

 

 

 

2

 

全队调研奖(集体奖)成果申报表

 

申报集体

 

联系人姓名

 

工作单位

 

 

 

单位通讯地址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申报成果类别

 

申报成果标题

 

 

 

 

 

 

 

 

 

 

 

 

 

省级少工委

意见

                                        

 

 

(公章)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