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今天我入队”——2023年广东省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852 更新日期:2023/5/31

近日,“今天我入队”——2023年广东省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剧场举行。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和护旗手高举少先队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拉开入队仪式的序幕。当高昂雄壮的少先队队歌响彻整个会场,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传达对党、先锋队的敬意和热爱,新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少先队员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19.jpg


在会上,主办方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用稚嫩却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道出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19_1.jpg


“今天,又有弟弟妹妹加入我们少先队组织,真是太好了!”来自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的李灏正兴奋地说。

随后,红领巾爱广东——广东省百万“红领巾寻访新时代广东”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团省委、省少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嘉宾与少先队员代表们一起按下启动按钮。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19_2.jpg


“今年的荔枝真甜!”“哇,好壮观的跨海大桥!”各地少先队员们组成特色小队,到广州永庆坊、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珠海港珠澳大桥、佛山广东工业设计城、湛江红树林、清远连樟村、汕头侨批博物馆、茂名柏桥村荔枝林、潮州广济桥等地探寻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奥秘,感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魅力。这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关注国家发展,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20.png


来自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小学的林思妤说:“作为广东少先队员,我们想成为新时代广东发展的见证者,好好学习,将来也要为广东做贡献。”

最后,全省各地少先队校外活动视频联动正式开始。广州、深圳、珠海等9个城市的少先队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足迹开展研学寻访活动。各地少先队员以视频形式与主会场联动,分享他们眼中的广东高质量发展景象和关于六一的感想。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20_1.png


主会场新队员们以“儿歌+口号”的形式形成了三个方阵,分别进行了《我是中国娃》《祖国祖国真美丽》《五星出东方》的花样展示。队员们的表演充满活力,笑容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诉说着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美好愿望。现场的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一次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20_2.jpg


活动结束后,新队员代表们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分别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寻访红色基地、聆听党史故事,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进行垃圾分类互动体验,从而培养“从娃娃抓起,从身边做起,小手拉大手”的绿色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31013172521.jpg


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最后,也预祝各位少先队员六一儿童节快乐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