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绿美广东少年行”——2023年广东省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898 更新日期:2023/3/5

岭南春早,花树争发,珠江潮涌,两岸长青。万物吐露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总会想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锦城花园社区热闹非凡。来自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锦城花园社区中队的少先队员齐聚一堂,纷纷参与到学习雷锋的行动中。

阿姨好,请问下您家里有可回收资源吗?”“叔叔好,如果家里有报纸、空瓶子什么的可以拿到我们摊位回收哦!”少先队员们的身影穿梭在楼道间、小区里、绿树旁,化身雷锋精神的小小传承者。


16974190038840223.jpg


自广东省少工委推动校外少先队建设以来,这种校内外联动的少先队活动已成常态,少先队员假日在家门口也能参加少先队活动。恰逢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习雷锋好榜样,绿美广东少年行”——2023年广东省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13170037.jpg


活动中,“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袁淑文接受了队员们的采访。队员们纷纷向袁淑文请教她的志愿服务经历,了解到她是把专业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把服务群众,传递生态保护理念变成习惯,让爱无限延绵。“我们要向袁淑文阿姨学习!”少先队员深受鼓舞。

现场还有为队员们准备的“绿植盲盒”,引导队员主动了解环保知识,鼓励队员从种绿植美化环境的开始,用新时代少年的做法践行雷锋精神,守护岭南的绿水青山,一起播下一颗颗绿色环保的种子。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实现广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增添一抹绚丽芳华。


微信图片_20231013170037_1.jpg


“三!二!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六3中队的少先队员李奕知现场宣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绿美广东少年行》倡议书,在全场的倒数声中“学习雷锋好榜样,绿美广东少年行”——广东省少先队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厚植理念,当好绿美广东的宣传员。启动仪式后,少先队员们组成5支小队,分别开展5项社会实践活动。向居民派发可净化环境植物种子包,宣传种植小常识和绿美理念;发起“林长小队”活动,为结对树苗浇水呵护;邀请居民参与现场垃圾分类小游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入单元楼,上门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动;在小区内定点回收可回收旧物。用实际行动争做绿色生态的小护卫,绿化环境的智多星,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低碳生活的小达人和心中有他人的好队员。


微信图片_20231013170037_2.jpg

微信图片_20231013170038.jpg


“今天的活动形式特别好玩,我们收获满满!”少先队员们在活动后还意犹未尽,“我们将继续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传承雷锋精神!”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