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关于公布第八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 活动结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7745 更新日期:2023/7/3

关于公布第八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结果的通知.zip

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团委、学联、少工委,省直机关团工委,有关高校团委,省属中小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少年儿童以及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挖掘和宣传我省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新时代青少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3月以来,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第八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通过社会化、网络化平台,面向全省中小学生选树身边的“好榜样”。经各级推荐和省级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经南方公证处现场公证,择优推选关凯瑜等60名同学获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称号,择优推选麦文燕等60名同学获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

各地、各学校要充分发挥“最美南粤少年”等青少年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各类主题宣传学习活动、团队活动等开展榜样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光荣感。要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1.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名单

          2.第八届“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名单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2023年7月3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