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练培训考核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1374 更新日期:2022/7/26

关于举办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练培训考核班的通知.zip

各地级以上市少工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规范我省少先队鼓号队标准化建设发挥鼓号队在推动少先队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以优异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少工委决定举办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练培训考核班,现将有关计划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2022年8月15日(周一)至8月19日(周五)。15日14:30—17:30报到,19日午餐后返程。

2.地点:番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广州市番禺区YM76与福北路交叉口西南方向,综合楼一楼前台报到)。

二、培训内容

1.省级鼓号训练标准讲座;

2.鼓号花样操基础讲座;

3.实训及少先队鼓号教学交流研讨;

4.第二届省级鼓号教练选拔聘用。

三、培训方式

专题讲座、模拟实训、交流研讨、综合考核。

四、参加人员

    1.第一届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研员、教练员(附件1);

2.除第一届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研员、教练员外,各地级市少工委可再推荐一名本地区少先队鼓号技能熟练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参加。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规划。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组织文化的标志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少先队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重要载体,体现着少先队组织的精神风貌和集体作用。推动少先队鼓号队在基层的普及和规范化建设,对活跃少先队文化,提升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2.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期间,请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所有参训人员报到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健康承诺书(附件3)、粤康码和行程卡,参训前14天内无新冠肺炎疑似病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其它任何疑似情况。

3.认真组织,依时报送。本次培训考核班既是第二届省级少先队鼓号教练的选拔工作,也是为各地市培训少先队鼓号教练的专项培训班,各地市少工委要合理安排培训人员,周密做好调训工作。请各地级市少工委认真核实参训人员信息,于8月10日前将《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练培训考核班参训回执》(附件2)发至广东省少工委邮箱tsw_snb@gd.gov.cn

3.加强管理,从严培训。参训辅导员要按调训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指定地点报到,认真参加学习培训,严格遵守相关培训纪律,原则上不得请假,没有完成规定学习课时不得颁发结业证书。对擅自旷课或离校、不服从培训管理、严重干扰课堂教学秩序、存在考试作弊等行为的学员,予以退学处理。本次培训活动场地、食宿费等由团省委承担,参加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负责,不安排陪同人员食宿。                 

 

附件:1.第一届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研员、教练员名单

       2.2022年广东省少先队鼓号教练培训考核班参训回执

       3.健康承诺书

 

联系人:李群英、赵曼

电  话:020-87185621  

邮  箱:tsw_snb@gd.gov.cn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