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奏响“人生三部曲”首篇乐章 广东省 举行“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426 更新日期:2022/6/6

5月30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六一”广东省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举行。活动表彰了省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第七届最美南粤少年代表,举行了“加入少先队·从小学先锋”新队员入队仪式,并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锋榜样代表分享奋斗感悟,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赠言赠礼。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师生围绕五年来身边的发展变化自制的拼图、模型展,现场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通过感悟广东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了从小做先锋,长大当先锋的信心决心。

活动期间成立了“广东红领巾巴士学堂”,少先队员们搭乘张贴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希望要求,布满红领巾文化元素的巴士电车,分别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广东电力展览馆等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聆听奋斗故事,了解发展成就,感受国家的发展与腾飞。这一活动旨在联动沿线的各类别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寻访研学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与成就教育相结合,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团省委、省少工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六一”期间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省、市、县、校四级联动,聚焦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集中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教育,组织全省40余万名符合条件的小学一年级学生集中入队,奏响了“入队”这一“人生三部曲”首篇乐章。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结合主题中队课、队前教育等形式,生动开展成就教育,引领青少年深刻感悟过去5年来广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领会省党代会描绘的未来5年广东发展蓝图,厚植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