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少年部党支部1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1087 更新日期:2022/5/5

在新年伊始,少年部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

一、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形成“周周有学习”的学习氛围。本月支部共召开2次党员大会及2次专题学习会,以每周一学习的形式,让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支部党员还通过个人自学、轮流领学、集体讨论、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按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进行。新的一年,同志们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意识形态领域把握工作总基调,在年初为全年工作的开展做好思想上的规划,更好地推动广东少先队工作和中学共青团工作有序开展。

二、走入基层,举办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本月党日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配合“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广东红领巾基金关爱少年儿童的积极作用,支部党员带领部门同志,携手省少工委,在廉江市吉水镇举办了“爱心汇聚小鸟巢”广东红领巾基金关爱留守儿童假日营。40名留守儿童代表一起学习队徽、团徽和党徽,一起在操场进行足球训练,一起现场试飞模拟飞机、发射模拟火箭。同志们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并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科技用品,送上新年福字,让留守儿童感受过年的温暖。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意识,也让支部党员们提高对身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组织者、引领者、推动者,用关心与关爱浇灌留守儿童的心田。

三、支部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支部在团省委机关党委领导和支持下,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强化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结合部门工作特色,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有效融合。工作方面,支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中学领域及少先队领域工作的落实落细。在自身建设上,做到守纪律明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基层调查研究,从多方面增强自身建设。通过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发现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以及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这三方面仍存在不足。因此,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将结合以上优势及不足,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少先队和中学团的工作提质增效。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