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1233 更新日期:2021/11/16


点击下载全文.zip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中学团委,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导师: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升我省中学共青团导师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现定于11月下旬在广州开展2021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1年聘任的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导师

二、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专家教授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组研讨组织参会人员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并安排对《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普通中等学校积分入团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个制度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集中讨论完善;座谈交流围绕中学生团员发展、教育、管理,中学团校建设,中学生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团学改革、社团建设等方面,了解当前中学共青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学共青团改革听取意见建议。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0日至11月21日。

地点:广州市三寓宾馆(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育路23号)

四、工作要求

1.迅速组织报名各地市团委要从培养本地区中学共青团工作骨干的角度出发,主动协调教育部门和学校,为参加培训导师提供帮助。省级导师确有客观原因无法参加的,由所在地市团委出具书面说明并择优推荐替代人选。团省委将为每位参会人员出具课时证明。请各地市团委于11月18日12:00前确认本地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填写回执(附件3),将电子版(盖章扫描版PDF文件和可编辑的Word版文件)发送至团省委少年部邮箱,文件统一命名为“地市+导师团培训”。本次备课活动的场地费、食宿费等由主办单位承担,参加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负责。

2.精心准备材料。会议期间将进行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为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请每位参会人员认真思考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中学生积分入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我们将吸收合理化建议对制度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另外,参会人员要围绕当前中学共青团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选角度准备约5分钟的座谈交流发言材料。上述材料请每位参会人员在会议结束后于11月24日前发送至团省委少年部邮箱。

3.落实培训成果。全体省级中学共青团导师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积极争取学校领导支持,本次培训的个人表现将纳入导师年度聘期考核。培训结束后,参训导师和中学共青团工作骨干要积极履职,主动深入各级中学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省中学团组织、中学生团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

4.做好疫情防控。培训期间,备好足量的口罩,勤洗手。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疫情严重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存在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向活动主办方报备。报到时,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方可进入。同时,请各地市团委收集参加培训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截图,于11月19日上午9:00前打包发送至团省委少年部邮箱,文件统一命名为“地市+疫情防控”。


 附件:1.2021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名单

                  2.2021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日程安排表

                  3.2021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培训回执

      

联 系 人:李柏章、林东阳

邮    箱:tsw_snb@gd.gov.cn

联系方式:020-87185621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