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 落实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3806 更新日期:2020/9/1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及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落地落实,9月18日,团省委、省少工委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省—市—县—镇—校”五级联动的2020年广东少先队工作专题培训会。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少年部负责同志,全省21个地市团委负责同志及学少部负责同志,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校少工委主任,全省大、中队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直播培训期间收看点击量累计达57.8万次。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贺信、党中央致词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并结合全省少先队工作实际,对《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抓住契机,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构建利于少先队工作开展的体制机制和良好氛围。二要深化团教协作,强化各方保障,在基础教育全局中体现“三个优先”,中小学党建工作中明确“三个强化”,学校德育体系中坚持“三个突出”。三要抓住机遇,从历史的维度、发展的高度,现实的角度全力推动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落地落实。四要砥砺奋进,推动全面建立学校少工委,共同推动全省各地少先队工作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19082118.jpg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