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825 更新日期:2020/8/21

为进一步加强中学团课的系统性和规范性,8月16日至20日,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在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顺利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市共60名导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团队基础知识测试、理论学习、分组研讨、团课录制和优质课直播等内容。60名导师分成6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意识教育、中学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职责等6个主课题10个子课题进行备课。最后,遴选了两个优质课程进行全省网络直播,收看量达4.08万人次。

结业仪式上,团省委少年部负责同志强调: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真正引导中学生团员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的领导,这是中学团干部必修的课程。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要深刻把握中学生思想意识形成规律,善用新媒体技术,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和教学资源。三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下一步将完善导师团工作机制,制定科学可操作的考核激励体系。

导师们纷纷表示,为期五天的备课活动,强化了政治素质,促进了工作交流,切实提升了备团课说团课的能力,下来将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宣讲授课。

2156217dca0ed6260661bedf62a57a9_meitu_2.jpg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