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共同召开省少工委主任扩大会议暨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工作协调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557 更新日期:2020/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8月20日下午,广东省少工委主任(扩大)会议暨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工作协调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李大胜,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出席会议,团省委学校部、少年部、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思宣处、基财处、基信处、安保处、师资处、组织处、督导室、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同志等17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组织和学联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认真研究。双方一致认为,扎实推动《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推动学联学生会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关键举措,要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任务,继续抓好落实。

会议还结合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的近期重点工作加强了专项工作交流,就共同推动团、学、队改革达成共识。会议认为,要将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工作核心指标列入教育督导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常态化调研督导;要加大推进学校少工委建设;要加大少先队辅导员的培训力度,完善岗位晋升设置;要全面加强团教协作,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821002226.jpg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