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广东省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1542 更新日期:2020/7/27


7月27日,广东省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团省委少年部、省少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地市团委的学少部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工委主任、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立足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级,分享激动心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经验做法,探讨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清醒认识少先队在党团队一体化政治培养链条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下大力气学懂弄通做实,确保贺信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个少先队组织、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每一个少先队员,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推动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强化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同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注重突出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开展少先队工作,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大学校。要着力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要不断优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结构,强化政治素质培养,选优配强各级少先队辅导员。要全面夯实学校少工委建设,重点推进初中、民办、农村学校的少工委建设,做到补齐短板、全面活跃。要积极拓展校外少先队阵地,用好青少年宫、青年之家等活动场所,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优势。要深化团教协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督导体系。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