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胜利闭幕 广东少先队掀起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717 更新日期:2020/7/26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月24日上午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95名委员组成的第八届全国少工委。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发来贺信,为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贺信热情洋溢,催人奋进,在广东全省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广东省少先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高潮。

广东少先队工作者及少先队辅导员们交流分享参会感想

 1.jpg

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 袁志雄

盛会开幕,心潮澎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亲切问候和谆谆教诲,深圳少先队将在双区驱动战略指引下,在少先队员的思想深处筑牢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灵魂根基,为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全部力量!

 

2.jpg

团中山市委学校部部长 李昀蔚

鼓号声声振奋人心,队旗飘飘永跟党走。

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了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对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充满期许,对全团带队也有了新的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少先队工作服务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把少先队主责主业摆在工作首位,牢牢把握少先队改革不同时期的政策窗口期,把培养少年儿童最朴素,最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己任。

一是,抓机制,坚决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要求;按照“聚力量、搭平台、推政策、促改革、抓规范,强创新”工作思路,在推进“主题教育”“榜样教育”“仪式教育”上下苦工。

二是,谋发展,坚持从发展增量到创新变量推进工作;把中山作为全国学校少工委建设发源地、全省首家红领巾亲子义工服务队伍等少先队品牌擦亮,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三是,重落实,坚决执行少先队“三个政策”任务清单;把必须落实的不折不扣的落实,把能争取的积极主动的争取,把能突破的最大限度的突破,把能创新的甩开肩膀创新,打造新品牌,构筑新平台,取得新成效,最大限度整合资源为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让星星火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迸发出新时代最绚丽的光芒!

 

3.jpg

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 梁丽萍

我是在少先队红色土地上耕耘40多年的老辅导员,今天有幸在广州旁听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了孙春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党对少先队的殷切期望。

这是党对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期望,这是少先队又一次吹响永远跟党走的前进号角。我无比兴奋和激动,更加坚定了我永远热爱少先队、忠诚于少先队、为少先队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年龄可以变老,爱少先队永不变!

 

4.jpg

广东省资深少先队辅导员 毛湘玲

习近平同志在繁忙的治国理政中,代表党中央向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发来了贺信!大家奔走相告,喜读嘱托期望!

我们是少先队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少先队事业要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发挥重要作用。

 

5.jpg

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中队辅导员 阮允良

今天我以32年的中队辅导员身份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党中央、团中央、教育部领导的致词。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让我激动不已。今后我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终生。

 

6.jpg

茂名市为民路小学大队辅导员 蓝岚

作为广东省20万辅导员代表之一,我能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和国家、人民对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对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要求,是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追求、做好队员引领的动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7.jpg

东莞市塘厦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王梦丹

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贺信,我深刻感受到作为辅导员首先应从政治思想上引领少年儿童,培养好少年儿童对党和人民的朴素情感,最终培养出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红孩子。

 

8.jpg

江门市荷塘镇联育小学大队辅导员 林丽云

我很荣幸能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在会议上,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和党中央致词,让我深感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对当前少年儿童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时刻把培养少年儿童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jpg

茂名市优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周国庆

今天,我以社会各界代表的身份参加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相关领导的讲话,切身体会到党与政府对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重视,同时也深感肩上的使命与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校外的、关心少年儿童工作的党员,有决心在脱贫攻坚、校外实践、身心健康、社会教育等方面关心、关爱、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0.jpg

原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校长 陈伯良

非常有幸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再一次看到了各层领导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感到由衷的高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爱护,强调了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感到充满力量,作为老教育工作者,我将发挥余热支持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少先队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少代会精神

11.jpg

深圳市实验学校 王齐悦

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团中央和教育部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我们应努力学习习爷爷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要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我清晰记得,吴刚老师在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工作报告中指出,少先队组织活动在社会层面有所欠缺,我希望我能将学习习爷爷对我们的勉励,不仅在更多少先队主题活动上告诉队员们,也能让它渗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自己真正进一步成为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2.jpg

深圳市罗湖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 熊思齐

这次我能够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依然能齐聚一堂,更应该心怀感恩,感谢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感谢无数逆行英雄的无私守护。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不仅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从小立志有梦想,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也将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3.jpg

佛山市南海外国语学校 农贝贝

我一定会认真记住习爷爷对于我们的要求以及党给我们的关怀,认真读书,坚持每天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跟着党的脚步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年少不惧岁月长,初心不改,昂首前行,我们这一代必定能带来美好的未来。

 

14.jpg

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第三小学 殷鑫婷

首先,参加全国少代会是我梦寐以求的。通过这次大会,我觉得我成长了很多,虽然小小的我,现在还不能够去承担祖国的建设。但我相信,通过我对学习的努力,将来一定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5.jpg

东莞市东莞中学 许希成

参加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开幕会,我感到无比光荣也受到很大鼓舞。我要牢记习爷爷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嘱托和期望,更加刻苦学习知识,我喜欢编程,编程学习中总会遇到各种难题,我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我的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6.jpg

中山市石岐实验小学 罗悦桐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聆听了领导们掷地有声的致辞讲话,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在领导们的讲话中,我能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的期待与希望,鼓励与关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所成就的人,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17.jpg

江门市新会陈经纶中学 黄淑贤

我有幸参加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所见所闻让我感触极深。

作为少先队员,就应该认识到,我们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建设者。为了建设祖国,我们应做的,就是习近平爷爷所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文明其精神”比较容易理解,那便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而“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也是“文明其精神”的前提。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们少先队员就应该做到按时作息、合理饮食、每天做足够的运动。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健康体魄,也是将来更好地参加建设祖国的前提。

 

18.jpg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 邓茜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的心情就又开始澎湃起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让我又重新认识了我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作为一名中国少先队员,我们代表的是中国的未来。祖国未来的事业要由我们来传递。我们是革命的后代,是未来的希望,革命先烈的精神由我们来传承。身为第八次少代会代表,一定要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jpg

汕头市桂花小学 苏麟尧

这次很荣幸成为了少代会代表,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作为一名代表,我会履行代表职责,听从党的召唤,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20.jpg

潮州市实验学校 陈秋旭

看到习爷爷的贺信、听到领导们的讲话,我热血沸腾,感触良多。我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们必须热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文明精神,强健体魄”,提高自身素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乐于助人,“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懂得感恩,习近平爷爷等党的领导人,特别关心、关护我们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不怕艰苦,甘于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jpg

茂名市化州文楼镇甲隆小学 李欣怡

在这次大会上,我感觉我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成长了不少,我十分开心,大会上我认识了很多的同学。在这里,我了解战争时期的相关事件,学习了习近平的寄语。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鼓励,我一定听党的话,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22.jpg

揭阳市普宁二中实验学校 周于楗

我感触深刻,我开始明白在肩上责任的重大,我必须扛起责任,认真接好前辈们传下来的接力棒。

我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我们必须怀着伟大而坚定的理想奋勇前进。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必须要爱国爱党,爱少先队,爱戴在胸前的红领巾。为少先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23.jpg

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 沈建豪

许多地区的孩子们给习爷爷写信,无论有多么的忙,习爷爷也会在短时间内的回信。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习爷爷是非常重视我们青少年儿童的。而且在每一年的儿童节都会为我们写出一份寄语,所以我们也不能让习爷爷失望。我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24.jpg

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中心小学 陈夏冰

我参加了全国少代会的开幕会,感悟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在开幕会快开始的时候,我们看了几个视频,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当年少先队员为了祖国建设,把自己平时的零花钱攒起来,买了两架战斗机送给部队,支持国家,他们的举动令人敬佩,今天我们少先队员也要好好学习,力所能及为国家作贡献。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