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少联发

粤少联发〔2019〕6号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王伟中同志在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会议有关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粤少联发 点击数:2820 更新日期:2019/10/28

点击下载全文

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省直属中小学:

2019 年10 月10 日至12 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现将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要第一时间汇报大会精神。各市、县(市、区)团委要坚决落实全团带队的职责,及时以适当方式向本地本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和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动党委常委会议听取少先队工作汇报,研究制定本地区本系统贯彻落实省少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二、要精准到位学习大会精神。要召开各级共青团常委(扩大)会议或少工委全委会,采取中心组学习、学习论坛、专题报告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和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使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真正真正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真正掌握省委和全国少工委对广东少先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真正理解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明确未来五年广东少先队发展面临的形势背景、目标定位、方向路径、任务要求,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成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强大合力。

三、要广泛宣传大会精神。要精心制定省少代会精神的宣传方案,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省各级团委、少先队组织中去。全省各级团的专职干部要结合“团干讲党团课”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进基层,深入学校,带头宣讲,亲自授课。近期,省少工委委员、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要结合“学校联系日”活动和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分赴各地进行少代会精神宣讲。各地区各系统的少工委委员、省少代会代表、少先队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直接面向服务和联系的少先队组织开展宣讲。要积极依托新媒体,充分利用各类团属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每一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对省少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形成行动自觉。

四、要务实有力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将贯彻落实省少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精神、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迅速行动起来,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主责主业,以竭诚服务广大少年儿童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件:1.王伟中同志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2019 年10 月28 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