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少联发

粤少联发〔2019〕1号 关于举办“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广东青少年手抄报创作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粤少联发 点击数:8267 更新日期:2019/5/5


(点击下载全文)


地级以上市团委、少工委,省直团工委,省直属中小学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小学生体验文字魅力,提升综合素养,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主办“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广东青少年手抄报创作大赛暨羊城晚报第24届手抄报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二)承办单位

少先队员杂志社、黄金时代杂志社、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羊城晚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1.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含普通中学、中职、技工学校)

2.大赛设置4个组别

A组:小学低年组:1年级-3年级;

B组:小学高年组:4年级-6年级;

C组:初中组;

D组:高中组(含普通中学、中职、技工学校)。

三、比赛时间

2019年4月—9月

1.初赛投稿时间:4月1日—5月31日

2.公布决赛入围名单:6月中旬

3.总决赛时间:7月上旬

具体时间以官方微信号公布信息为准。

四、大赛主题

(一)主题

我们都是小小追梦人

(二)主题说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这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这些奇迹,是无数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这些奇迹,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还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为青少年学生,我们参与新中国建设的时间还不长,但我们也是小小追梦人,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成为科学家、宇航员、运动员,成为创业者、思想者、管理者,为祖国强大增添青春能量。

献礼新中国70华诞,让我们亲手做一份手抄报,为梦想发声,以记录时代变迁、描绘幸福生活、畅想美好未来。

五、比赛形式及要求

(一)比赛形式

1.初赛:围绕大赛主题原创一份手抄报。登录活动微信平台报名并在线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

2.决赛:大赛组委会评出优秀选手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现场总决赛,其他地区选手可选择邮寄作品参赛。每位入围选手可邀请一位同组别的小伙伴一起参赛。比赛内容分为手制版手抄报、电子版手抄报。

比赛鼓励创作中英双语或纯英文手抄报。

 (二)作品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标题自拟,内容紧扣主题,手抄报要素完整。

1.初赛作品要求:

篇幅要求:小学组排入文章3篇以上,插图3幅以上

中学组排入文章5篇以上,插图3幅以上

作品规格:不做统一要求

2.决赛作品要求:

篇幅要求:小学组排入文章3篇以上,插图3幅以上

中学组排入文章5篇以上,插图3幅以上

作品规格:小学组250mm×353mm (B4)

中学组324mm×458mm (C3)

决赛现场统一提供比赛用纸

六、奖项设置

(一)每组设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佳书写奖”、“最佳原创作文奖”、“最佳版面设计奖”、“最佳双语手抄报奖”各一名。

(二)指导学生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指导老师,统一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三)根据学校参赛及获奖情况评选10所优秀组织学校。

七、参赛办法

(一)作品提交要求

各单位可在自愿前提下组织学生参赛并报送作品,亦可发动有兴趣的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

(二)作品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及个人参赛者于5月31日前提交作品。作品提交方式如下:

微信公众号“羊城晚报校园达人”(ycwbxydr)、广东青年之声,进入“手抄报”栏目,点击“报名入口”按照网页提示填写参赛信息及拍照上传作品。

通信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中309号羊城创意产业园3-16A手抄报大赛组委会 吴老师(收) 87133379 邮政编码:510655

八、其他事项

(一)请各地市团委、少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校和学生参赛。

(二)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有关单位借此向参赛选手收取任何费用。现场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入围选手可自愿参加,费用自理。

(三)决赛作品奖项将综合专业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评定。

(四)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获奖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印制、出版、宣传获奖作品。

 

活动报名微信平台:羊城晚报校园达人(ycwbxydr)

                               广东青年之声(GD_cyl)

赛事网站:http://www.ycwbxydr.com

                 https://www.12355.net

 

赛事咨询:电话:吴老师 020-87133379(工作时间)

邮箱:ycwbscbds@163.com

微信:yw686122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2019年4月12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