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少先队活动》教材配套资源多媒体包 从2016年秋季起供全省选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091 更新日期:2016/6/22

  

 

       由省教育研究院组编、与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少先队活动》教材配套使用的《少先队活动资源多媒体包》,即将由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出版,从2016年秋季起供全省选用。

  《少先队活动资源多媒体包》作为《少先队活动》教材的拓展与延伸,涵盖少年先锋队基础知识、活动组织方案、优秀活动课例、课程素材等规范指导性资源。这个资源多媒体包,有四个主要亮点。

  一是提供规范性指导。这指的是提供少先队基础知识的示范与样例,包括团章、队章、党旗、团旗、队旗、队徽、队歌(歌词、伴唱、原唱)、红领巾及其佩戴方式、少先队员敬队礼、呼号、誓词等。

  二是整合优质资源。这指的是整合多种形式的优质资源,包括文本资源、视频资源、音频资源、flash动画,通过丰富的资源为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提供思路、方法与步骤,并多角度介绍少先队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辅导员指导少先队员自主开展活动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撑。

  三是注重活动指引。这指的是为少先队员们开展少先队活动提供支持和指引,帮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游戏中学习、感悟少先队活动课的宗旨和目的,在活动、游戏中接受知识性、思想性教育,在活动、游戏中拓展合作精神和活动能力。

  四是突破重点难点。这指的是以丰富的资源激发少先队员的学习与活动热情,突破原有活动资源不足、资源不够规范的难点,有助于解决各地区少先队活动资源匮乏难题,促进全省少先队活动课均衡发展。

  全省中小学订购《少先队活动多媒体资源包》,可直接与广东教育书店联系。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郑重承诺:承担本资源包的使用回访工作,以及为各选用地区提供教育教学教研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办公室)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