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广东少先队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7705 更新日期:2015/4/9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帮助队员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伟大的民族精神,4月3日下午,“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广东少先队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暨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少先队主题大队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参加了活动。

 

 

队旗迎风,队歌嘹亮。东川路小学全体师生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先辈崇高精神。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晓莉和东川路小学校长叶志丹代表省少工委和东川路小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墓前深情献词。叶志丹校长在活动上寄语学生要铭记责任,感恩幸福,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有志气、有担当、有作为的一代建设者。

 

 

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校少先队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们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献给敬爱的烈士。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一幅幅记录革命先驱英勇事迹的图片,追忆广州起义的光辉而悲壮的历程。随后,各少先队中队开展了“十分钟队活动”,诵读经典美文,分享活动收获。

据悉,广州市东川路小学在祭扫活动前一周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小伙伴电视台和故事、图片等形式进行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革命传统教育,并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参加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

“广州起义英勇悲壮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牺牲的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一定好好珍惜,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表示。

 

据悉,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团省委、省少工委发动全省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铭记责任,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先队员。全省21个地市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革命历史讲座、烈士事迹展览、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团队会、入团入队仪式等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阳江市举办“继承传统教育 珍惜美好生活”爱国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老革命战士向少先队员分享革命战斗经历。茂名市在朱也赤革命烈士墓开展了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