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广东组团参加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4609 更新日期:2014/12/8

       11月25日至26日上午,全国少工委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少先队学科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梁均达副书记、张晓莉部长、李群英总辅导员与学校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少先队学科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上海、广东、湖北等4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梁均达副书记代表广东省少工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具体就我省推动省委发文、加强团教合作、推动地市联动确保少先队活动课课时;创新理念,研发少先队活动课教材;不断创新少先队活动课程机制建设,做到“点”上有创新,“线”上有带动,“面”上有载体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还安排了各省的少先队活动课程资源交流展示。广东展示的少先队活动课程资源种类多样、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称赞。其中包括团省委、省少工委研发的《少先队活动课》1-8年级教材、《红领巾心向党》动漫片、《雏鹰争章手册》、《红领巾健康活动课堂》动漫片,广州少工委的《少年儿童媒介素养》丛书,深圳少工委的《暖暖正能量》电视节目、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工作室成果,惠州市少工委的《入队知识小课堂》动漫片、《鹅城小主人》杂志等,以及中山、揭阳、汕头、广州海珠区等地的少先队活动课优秀案例等。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