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少办发

粤少办发〔2014〕18号 关于在新学期开学后抓紧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粤少办发 点击数:2357 更新日期:2014/9/4

全文下载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区少工委:

新学期开学临近,请各地市抓好开学这个时间节点,落实好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小学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16号)和《关于组织各级少工委干部、总辅导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少发[2014]4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重点工作强调如下:

1.开学后两周内,各地市要组织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一次“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队日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16字”要求牢记心中。

2.各地市少工委全体干部、各级总辅导员要按照《关于组织各级少工委干部、总辅导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少发[2014]4号)要求,在9月20日前,结合帮助辅导、参加一次“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队日活动,完成宣讲工作,活动情况于9月20日之前报省少工委办公室。

3.9月底前,各地市要组织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以中、小队为单位,开展一次“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主题队会,要让少先队员讲讲自己和别人的优点,同时请大家指出自己的不足,树立改进的方向和学习的榜样。

4.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用好学校宣传阵地,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学校队室、宣传栏、电子屏、海报、黑板报、墙报、手抄报等校内宣传载体,宣传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各地市要发动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课内外、校内外广泛开展“争当美德小达人”活动。要积极参加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的“选树最美少年”活动,鼓励中小学少先队员通过“最美少年”活动专题网页(http://huodong.jjh.k618.cn/zmsn)推荐自己身边的“最美少年”个人和集体。在学期快结束时,要以中、小队为单位,再开展一次主题队会,看看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大家是否认为自己在小伙伴、家长、老师的帮助下改进了不足,评选雏鹰奖章“进步章”。各地市要广泛、长期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队日、童谣传诵、儿童画征集、阅读体验、讲故事大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地市少工委要将本地市转发文件情况、逐级部署开展活动情况以及按照要求开展各项活动的次数、参加少先队员人次,以及各级少工委干部在暑期和开学后开展宣讲活动的基本情况形成报告,于9月20日前报省少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刘满

  电 话:020-87185621

  邮 箱:tswsnb2008@163.com

 

 省少工委办公室

2014年9月3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