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3077 更新日期:2013/12/4

全文下载






团粤办发〔2013〕113号





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团区委,省中学团委书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部署,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11月—2014年3月



二、活动主题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三、活动内容



1.邀请各行业、各领域有成就、有社会责任感的杰出青年、文化名家、人生导师等担任百场公开课“青春导师”。组织“青春导师”定期走进各地中学校园举办讲座,与广大中学生进行面对面、零距离、开放式的交流,分享成长感悟,畅谈奋斗历程,分享人生经验,憧憬美好未来。



2.活动要结合学生最感兴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话题,进行专题讲座,形式灵活不拘一格,追求学术创新,鼓励思想个性,重视传播互动。



3.各地开展公开课要通过手机软件“学生族”(下载地址 :http://app.xueshengzu.net/download.html)分享讲座视频。各地中学团组织要广泛发动中学生运用“学生族”APP的新媒体平台,让更多的中学生通过平台感受名家风采,享受精彩课堂,领略思想盛宴。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各地团委要认真组织活动,邀请具有代表性、知名度和青少年喜欢的偶像、励志人物作为公开课的主讲嘉宾,以他们的亲身成长经历来激发青少年的拼搏向上的精神,要加强对公开课的指导,以贴近学生、贴近青少年的方式开展,每个地市原则上开展5场以上。



2.加大宣传,形成氛围。各地团委要加强公开课的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中学生的参与度,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学生族APP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和公开课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公开课的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



3.加强沟通,及时上报。各级团委要及时将公开课开展情况和资料(包括文字、图片、视频资料等)上传至团省委少年部网站“基层工作动态”的“中学”栏目,并上传至未来网中学共青团频道进行展示。每场公开课要录制课程视频,并按格式整理后发送至邮箱hjsd87667608@sina.cn,供上传至“学生族”手机APP共享。视频格式要求:须为MP4格式,可分为多段,每段时长在10分钟以内,大小在15M左右。要求视像清晰,收音清楚;文件名标注明确,如:《××月××日××(主讲嘉宾名)——什么是梦想》;附简单的文字说明和负责人联系方式。



请各地市团委汇总公开课开展情况,填写附件表格,于2014年3月31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汇总表报送团省委少年部。




联系人:吴嘉亮,电话:020-87185621。



电子邮箱:tswsnb2008@163.com




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



    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3年11月29日




 

附件: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东中学共青团百场公开课汇总表



地市团委:                   



场次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青春导师”



公开课主题



1







2







3







4







5







6







备注:请各地市团委汇总公开课开展情况,填写附件表格,于2014年3月31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汇总表报送团省委少年部邮箱: HYPERLINK "mailttswsnb2008@163.com。"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