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知识

少先队的组织机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团队知识 点击数:29073 更新日期:2018/3/14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委托共青团领导的。少先队全国工作委员会是少先队的最高领导机构,地方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是地方各级少先队的领导机构。

    少先队在城市和乡村的初中、小学等少年儿童集中的地方建立基层组织,不设系统领导体制。

    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由全国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是该级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由该级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县、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是该级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由少先队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由7至13人组成,设队长、副队长。旗手,学习、劳动、文娱、体育、组织、宣传等委员。少先队中队委员会由3至7人组成,设队长、队委,经中队全体队员选举产生,领导中队工作。少先队小队一般由5至13人组成,设正、副队长各1人,经小队全体队员选举产生,领导小队工作。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