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期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全国辅导员专题培训班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2950 更新日期:2012/10/22

全文下载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任务,充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有爱心,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国家意识、科学意识、劳动意识;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更好地推动全国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系列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现于2012年11月初在北京举办以学习、践行《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期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全国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培训对象

  少先队工作者,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德育校长等。

  培训时间

  2012年11月7日至11日,为期5天。

  培训地点

  北京

  培训内容

1、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解读《弟子规》在新时期少先队工作根本任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帮助学员学习领会《弟子规》在少年儿童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

2、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专题讲解《弟子规》的内涵以及《弟子规》中的礼仪文化、科学知识、孝道思想等,讲授《弟子规》吟诵教学;讲解传统蒙学经典教育的内容和方法。

3、组织观摩清华附小开展《弟子规》的活动情况及其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和活动,安排长期从事传统文化教学的优秀教师进行教学示范。

4、邀请部分优秀学校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交流开展《弟子规》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学、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经验。

  培训颁证

  培训结束后,颁发“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结业证书。

  培训费用

  培训费1200元,食宿费210元/天,交通费自理。

  报名办法

  凡欲参加培训者,可以向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系列活动办公室报名。

    北京联系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团中央机关南楼五层514室

    华南管理中心(广州)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茶山区21栋103号

北京联系人员:戴朴煜、李荣

办公电话:010-63364756     联系传真:010-63364756

广州联系人员:张莉、彭梨花

办公电话:020-38632876     联系传真:020-85283665

华南国学辅导员Q群:151698503

电子邮箱:3396815lmy@163.com

附件1:第三期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日程安排

附件2:第四期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师资介绍

附件3:2012年度国学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参训申报表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

红领巾国学传承教育系列活动办公室

东方少年国学院华南管理中心

2012年9月28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