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活动方案策划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3302 更新日期:2011/6/17






关于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活动方案策划竞赛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并顺德团区委、少工委:



    2011年是广东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提出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书记汪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应邀接受了来自广州、惠州的小记者们的采访。团省委就汪洋书记对小记者的寄语,制定了“红领巾幸福大礼包”,作为送给全省少先队员的特殊“六一”礼物。它们分别是“小鸟巢”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希望家园”建设计划、“小伙伴”粤港澳青少年合作计划、“稻草人”广东青年志愿者少年儿童守护计划、“小红帽”广东红领巾应急避险教育计划、“小喇叭”广东红领巾论坛以及“小书虫”广东红领巾课外书阅读计划。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国六少等大会精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拟于2011年10月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为从全省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少先队工作发展方向,把省少代会开成一次具有广东特色的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同时也为团省委机关干部及全省各地团干部、辅导员创造才华展示的平台,团省委机关党委联合少年部现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活动策划竞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方案内容



    活动方案要结构完整,主要突出三个方面的内容:



    1.会议主题。确定会议主题,提出鲜明的会议口号。



    2.宣传策略。包括大会前期氛围营造、活动后期的宣传等。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让全省少年儿童都知晓本次活动。        



    3.活动策划。突出亮点,展示出广东省少先队近五年的工作成果。



    (二)方案要求



     1.富有强烈的时代感,具有创新性。方案须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少先队员的殷切期望,突出广东省少先队特色。



    2.体现广东省少年儿童的特点。活动方案要贴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让少年儿童有参与感,印象深刻。



    3.可操作性高。方案内容平实、活动不流于形式,不浮夸。



    二、评选名额



    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三、评选方式  



   1.各地市推报不少于一份方案。



    2.邀请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及四个中心主要领导作为评审,每位评审从候选方案的创新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3.机关党委、少年部将汇总各评审意见,上报团省委党组,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并予以物质奖励。



    四、活动截止时间



    请参赛人员与2011年6月28日前把活动方案稿件(电子版)发到少年部邮箱,并注明“省六少参赛方案”。请各地市组织人员积极参与。



    联系人:姚智超



    电  话:(0759)87185621



    邮  箱:tswsnb2008@163.com






                                                                  团省委少年部



                                                               2011年6月17日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